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院赴海信和海尔开展企业创新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4:39    作者:    点击:[]

为加快山东经济创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继续组织科研骨干团队对青岛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617日上午,调研团队到海信开展调研。海信一直致力于在电视、冰箱等重点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同时在智慧家居、智能城市交通、物联网技术等领域也积极需求创新发展。在座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信坚持“技术立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技术孵化新产品。双方还围绕研发人才、政策扶持等展开讨论。

下午,调研团队首先来到日日顺公司调研,重点了解日日顺物流的创新情况。日日顺是海尔集团旗下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物流依托物流技术创新,先后经历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平台企业的三个转型阶段发展。随后,调研团队来到海创汇进行调研。海创汇是海尔集团打造的创业孵化平台,聚合海尔生态圈产业资源及开放社会资源,为创客提供综合的创业孵化服务。在座谈中,双方就创业资本、创业资源、创业风险评估和创业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得到了山东省团委、青岛市团委的大力支持。研究院副院长段昊、院长助理乔元波、助理研究员马琳、科研助理邴乃翰、孙伟、徐琳、邵晓燕、张玲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赴西海岸新区开展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下一条:山大县域发展研究院赴特锐德开展企业创新主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