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影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影响 >> 正文
《即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研究报告》获即墨市市长郑德雁批示采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4年12月1日,我院通过前期在即墨市大量调研、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向即墨市政府呈报了《即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研究报告》。即墨市市长郑德雁对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重要批示:对全市的经济运行以经济学的方法进行规律分析和评判,是对在新常态下如何更好地把握机遇、挖掘资源、提升要素效率,从而进行产业升级的基础和关键。山大县域发展研究院对我市经济运行从创新的角度建立模型、以数据来判断我们的基础和潜力,并有针对性提出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现有基础上更好地形成内生增长活力的建议,给人耳目一新。请经济运行部门认真阅研,并请常务副市长牵头组织研讨会,进一步分析讨论即墨市经济增长驱动因素及作用发挥。

《即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研究报告》主要由我院黄院长、研究助理赵丽娟执笔完成,分别从即墨经济的总量分析、即墨产业分析、即墨经济增长因素分析、结论和建议等四个部分分析和论证即墨经济增长驱动因素,并相应得出四点结论,提出三点建议。

(文/林大治)

上一条:黄凯南接受《新即墨》记者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