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域快报 >> 正文
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批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00:00    作者:    点击:[]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海洋局5部委联合批复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蓝色硅谷主要立足于即墨市,是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将建设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滨海生态科技新城。

根据批复的《规划》,蓝色硅谷规划范围包括即墨市, 崂山区、城阳区的部分区域,陆域面积35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对内与黄河流域、京津冀都市圈、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便利,对外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辐射带动范围广阔,与韩日合作紧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国家有关部委将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支持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山东省将按照《规划》确定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重大工程,制定推进实施方案,确保完成《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批 2014年12月25日)

上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即墨荣登福布斯2014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市榜山东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