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影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影响 >> 正文
研究院两项成果获评“CTTI2019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和“CTTI2019年度精品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8:50    作者:    点击:[]

2019121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中央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出席。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论坛发布了全国智库最佳实践案例51项,我院《数据库建设与基层调研并举,突破县域研究的难点: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建设经验简介》获评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自建院以来,研究院始终将数据库建设与实地调研作为科学研究的支撑,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经验做法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走出了一条新型智库建设的可行之路,对于国内外智库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论坛同时公布了2019年度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奖和优秀成果奖各20项。我院黄凯南和段昊撰写的《新发展理念下全国县域发展的规律、问题与解决思路:基于全样本和大数据分析》获评2019年度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奖,为山东省唯一获奖作品。年度精品成果是CTTI智库成果评选的最高荣誉,这是我院研究成果继2017年度获评年度精品报告之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000余位,成果十四万余项,活动近24000场,是国内智库评价领域的权威平台。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2017年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成果多次获得高度评价,在国内智库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未来研究院将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研究成果,为我国的智库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探寻中国经济发展的基层动力机制——记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团队 下一条:黄凯南教授入选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2018)年度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