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域快报 >> 正文
中航信托携手即墨市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0:41    作者:    点击:[]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即墨市人民政府日前正式签署联合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基金以立足即墨、辐射山东、走向全国为发展愿景,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以财政资金为“杠杆”撬动社会资本,旨在为即墨市乃至山东省的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零负担”实现工业互联网升级。
基金将按照市场化的原则运作,以中航信托和即墨创智新区为主,联合其他知名的金融机构及产业龙头,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投资决策和管理,建立市场化运作、规范的投资决策机制。
       据了解,中航信托自2012年与即墨市展开全面合作以来,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投资建设创智新区市政道路、配套工程,夯实发展基础;联合绿城地产进行地产开发,促进新区成熟;引入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数据堂等实力企业,提升新区发展品质,先后累计在即墨市完成各类投资逾50亿元。此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航空军工、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等领域的产业投资,运营管理、人才建设、企业培育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中航信托也将持续引进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发展的合作伙伴入驻即墨,形成有即墨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平台。

       信息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胡萍

上一条:我国将推动社会力量开发城镇低效用地 下一条: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