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域快报 >> 正文
山东成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唯一试点省份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8日 00:00    作者:    点击:[]

2月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请示》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山东成为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的唯一试点省份。

截至去年底,我省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31554个,出资总额3022亿元。开展金融试点,将引导这些合作社向“生产经营合作加信用合作”延伸,缓解县域和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偏少、金融服务缺位等问题,满足普通农户小额、短期、分散的融资需求。

今年,各市将选择1个县(市区)开展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力争到2017年底,初步建立起与山东农村经济相适应、运行规范的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框架。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成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唯一试点省份 2015年2月4日)

上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的摘要 下一条:全国33县市区拟试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