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服务社会 >> 正文
研究院专家参加山东省科技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0:30    作者:    点击:[]

201818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就《关于加快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在省科技厅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段昊博士与乔元波博士参加座谈。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守宝和副处长王钟伟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部分驻鲁高校和科研机构、地方科技局和相关企业代表。


王守宝介绍了《实施意见》制订的背景和意义,此后与会专家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展开积极讨论。段昊博士代表研究院感谢了省科技厅的邀请,并介绍了研究院坚决贯彻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理念,深入县域企业对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进行调研,发现了县域企业存在的“不敢创新”的问题,并从技术的扩散和转移、企业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认为县域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和企业家,县域创新应当注意对他们的引导和保护。乔元波博士建议实施意见增加与省情省貌的契合度,同时应该覆盖大中小微各类企业主体。与会其他专家还就山东省县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和增加政策的区分性和可执行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王钟伟对大家的到来和发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就促进全省贯彻落实县域创新发展战略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院专家为即墨区年轻干部授课 下一条:县域发展研究院专家团应邀赴潍坊调研

关闭